《中共舟山市委党校学报》征稿启事

来源:中共舟山市委党校   作者:科研处


一、办刊原则、方针和特色
   《中共舟山市委党校学报》是由中共舟山市委党校、舟山行政学院、舟山市社会主义学院主办的社科综合理论内部刊物。本刊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以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研究社会实践、提供决策服务、教学实践服务为办刊宗旨;密切关注改革和建设实践中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力求把反映时代主题和时代特色的高质量、高品味、有学术价值的优秀作品奉献给读者。本刊倡导学术民主、鼓励探索创新,提倡严谨的学风和朴实的文风。
    二、稿件内容
    1.凡属社科类学术论文、调研报告和社会实践总结、管理类文稿和党校工作等皆为本刊所所刊登的内容。
    2.论文选题应具新颖性,应在理论上或实际操作中对所研究的课题有独创性或有所改进,并应突出原创性、研究性、应用性的特点。
    三、来稿要求
    1.篇名: 篇名应简明、具体、确切,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可加副题名。
    2.字数: 每篇来稿(包括图、表、摘要、参考文献及注释)一般在3000-8000字之间。来稿打印并发送电子邮件。
    3.作者:请在文章第一页页脚处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称、职务。
    4.摘要: 每篇文章应附100至300字的摘要,其内容应客观准确地反映论文主要观点。
    5.关键词: 每篇文章应选3至5个关键词。
    6.正文:正文字体用小4号宋体,1.25倍行距;正文标题不应超过四级,顺序为:一、二、三、……(一)(二)(三)……1.2.3.……(1)(2)(3)……,可跳级使用。
    7.注释: 稿件注释是作者对题名、标题和正文中某一特定内容的进一步解释或补充说明,放置在文后(参考文献之前)。注释序号与文中指示序号相一致,一律用阿拉伯数字加圆圈标注:①②……。
    8.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项目和要素须集中列在论文的文末。参考文献序号与文中指示序号一致,左顶格用阿拉伯数字加方括号标注(方括号后不空格):[1] [2] ……,每条参考文献最后均以实心句号结束。
   (1)参考文献的类型标识:专著-[M],期刊-[J],报纸文章-[N],论文集-[C],学位论文-[D],论文集中析出的文献-[A],电子文献(网上电子公告)-[EB/OL],未定义文献(资料、语录、文件汇编、古籍等)-[Z]。
   (2)中文参考文献的编写格式举例:
    专著:
    []沈满洪.绿色浙江——生态省建设创新之路[M].浙江人民出版社,2006:68.
    []萨缪尔森,诺德豪斯.经济学[M].高鸿业等译.中国发展出版社,1992:66.
    期刊文章:
    []涂晓芳.政府利益对政府行为的影响[J].中国行政管理,2002,(10):16-18.
    报纸文章:
    []江小娟.把坚持独立自主同参与经济全球化结合起来[N].人民日报,2008-10-18.
    论文中析出文献:
    []陈福今.全面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大力推进公共服务创新[A].唐铁汉,袁曙宏,吴江.公共服务创新[C].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2007:56.
    电子文献:
    []王田亮.关于中国学术期刊标准化数据库系统工程的进展 [EB/OL].http://www.cajcd.edu.cn/pub/wm1,1998–08–16.
    未加以举例的文献标注请参照执行。
    9.联系方式:为便于联系,在论文结尾(参考文献之后)注明:单位详细地址、邮编及联系电话。
    10.用稿及文责:按照有关规定,作者必须对引文和论文观点的真实性、正确性负责,严禁抄袭、剽窃,文责自负。本刊有权对所用之稿作适当修改,如作者不同意,请来稿时声明。
    四、来稿请寄
    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昌洲大道2000号舟山市委党校《中共舟山市委党校学报》编辑部收。

    本刊电子信箱:kyc@zhoushan.gov.cn
                  zsdxkyc@163.com
    邮编:316000 电话:0580-2660081 0580-2660082

                                    《中共舟山市委党校学报》编辑部
                                                 2010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