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发展理念与新区“十三五”理论研讨会暨浙江省社会科学界第三届学术年会分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来源:舟山市委党校   作者:科研处


    6月21日至22日,由舟山市社科联、中共舟山市委党校、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和舟山市哲学学会联合举办的五大发展理念与新区“十三五”理论研讨会暨浙江省社会科学界第三届学术年会分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市社科联、市委党校、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市哲学学会、市委党校普陀分校、岱山县委党校以及嵊泗县委党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入选论文作者等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常务副校长张跃良出席开幕式致欢迎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校如何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发挥积极作用这个主题作了重要讲话,提出党校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到党校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的地位和作用、要把智库建设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上、要把合作共赢提升到新的高度。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征文36篇,经专家匿名评审,20篇论文获得表彰,并汇编成论文集。我校共有12篇论文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理论研讨会还邀请到了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李湛作了题为《十三五的舟山新区》的专题报告、市社科联副主席王晓波作了2016年舟山市社会科学研究工作思路的专题发言。六位获奖论文作者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还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与新区“十三五”建设等主题分组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