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项目开工

来源:舟山日报2017年5月12日   作者:王国峰等


全球著名的民用飞机制造商美国波音公司首个海外工厂——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项目,11日上午在舟山航空产业园开工。

省委书记车俊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致辞,并与嘉宾一道为项目奠基。开工仪式上,省政府、美国波音公司、中国商飞公司签约,美国波音公司副董事长雷·康纳、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金壮龙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美国驻沪总领事、舟山市负责人分别致辞。国家有关部委领导李萌、辛国斌、赵龙、刘小明、马正其,省领导陈金彪、梁黎明参加开工仪式。

10日下午,车俊、袁家军一同先后会见了雷·康纳一行和金壮龙等中外合作方代表。车俊说,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落户舟山,是中美两国经济合作的重要成果,是浙江扩大开放的重大成果,对于波音公司进一步拓展市场、中国商飞公司提升发展、浙江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具有重要意义。此次项目开工,是三方良好合作迈出的第一步。浙江愿与波音公司、商飞公司一道努力,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服务,推动项目高质量加快建设,早日让波音飞机在舟山完工、交付、起飞。我们希望以此次合作为新的起点,与波音公司、中国商飞公司进一步深化拓展在民用航空领域的合作,为中美两国互利合作注入新活力,为我国航空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袁家军在致辞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波音项目的正式开工表示祝贺,对国家有关部委、波音公司和中国商飞的倾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按期高质建成波音项目,事关新发展理念在浙江的新实践,事关浙江的开放发展大局。浙江将按照2018年底交付第一架波音飞机的节点目标,政企联手克难攻坚,创造条件乘势而上,合力演奏“波音737舟山交响曲”,确保按时建成投产。同时,以波音项目为重大契机,集聚一流航空制造企业,加快打造世界先进的舟山航空产业园,有序高效地推进波音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波音项目成为中美产业合作的新样板、浙江乃至中国开放发展的新标杆。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波音项目建设。自去年10月底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落户舟山后,迅速建立工作机制,圆满完成商务谈判,高效推进项目核准,率先启动管线迁建和空港分区封关设施建设。省及舟山市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落实项目运营条件,积极推进航空产业链招商,实现第一架波音飞机如期从舟山起飞翱翔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