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舟山日报2018年4月4日   作者:董佩军


昨天上午,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我市作为全省10个分会场之一,同步开工建设普陀健康养老综合体等1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79亿元。

在位于普陀健康养老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的舟山分会场,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向省主会场报告舟山重大项目开工情况并在我市集中开工仪式上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讲话。江建国、马国华、周伟江等市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区委书记张立军作表态发言,潘晓辉、张禾波、洪碧、徐炜波等区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何中伟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委、市政府,向重大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作为新区发展的“生命线工程”,以大会战的决心和力度,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在项目招引建设上取得了重大突破。项目是发展的“牛鼻子”,今天全市集中开工的15个重大项目,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何中伟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把重大项目招引建设作为关键之年的关键之战,干字当头,拼搏赶超,加快把国家战略优势转化为项目落地。要深入谋划抓储备,抓紧谋划“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项目,储备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要全力以赴抓招商,加快引进一批龙头项目、优质项目和关键环节项目。要挂图作战抓进度,紧盯开工率、有效投资等核心指标,倒排时间,压实责任。要聚焦要素抓保障,千方百计解决用地、用海和政策处理等难题。要深化改革抓服务,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领,打造全省最优的营商环境。

张立军在表态发言中说,普陀区委、区政府将合力攻坚,强力破难,全力推进,誓在重大项目建设上体现普陀作为,为全面建设“四个舟山”作出普陀贡献。他表示,普陀将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推进项目建设,按照作战图、时间表,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干出成果、干出实效,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将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啃下“硬骨头”,确保项目建设不卡壳、不延期,全力当好“店小二”,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优质服务,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将汇各方之力、聚各方之智,打造最佳投资环境,做到合力、合拍、合势。普陀将围绕系列国家战略,依托重大产业平台,瞄准重点产业方向,全力做好项目谋划、招引,全面增强发展后劲。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15个重大项目,涉及基础设施、重大产业、旧城改造、文化商旅等领域,今年计划完成投资43亿元。去年,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50.3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位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