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酷暑 努力“加油” ——2018年舟山市党校系统干部教育现场教学师资骨干培训班在嘉兴湖州两地举行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打造一条品牌特色专线,提供优质资源;培育一批优质教学基地,彰显示范窗口;锻造一支金牌讲解队伍,讲好嘉善故事;形成一套教研咨循环体系,不添基层负担;建立一套规范化管理制度,理清办学秩序……”嘉兴市委党校徐连林副校长就现场教学的理论实践娓娓道来,教室里50余位专兼职师资骨干专注地倾听着,认真地做着笔记,这是舟山市党校系统利用7-8月调研时间在嘉兴湖州两地举行的现场教学师资骨干培训。

通过四天的专题讲授、实地调研,用四堂专题课程和八次现场教学,让参训教师骨干收获满满。大家一致认为提升干部培训效果,要强化现场教学组织安排,做到主次分明,先后有序,详略得当;要引导学员用心倾听,提升学员的问题意识;要强化交流互动,不断提高现场教学的培训实效。

《2012——2020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要求“发挥资源优势,开辟各类实践教育基地,为加强干部能力培养和党性锻炼提供直观、生动的课堂。”为不断更新干部教育培训新理念新方法,更好地把“舟山故事”和地方特色融入到培训过程中,我市党校系统专兼职教师“先当学生,再做先生”,积极拓展现场教学实践活动,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推动教学体制改革,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开放性和实效性,使之逐步成为党校办学的特色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