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红色情怀 追忆峥嵘岁月 ——中青二班开展蚂蚁岛精神红色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3月20日,中青二班全体学员来到蚂蚁岛开展红色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感悟“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蚂蚁岛精神。
      蚂蚁岛的第一站是《军港之夜》词曲创作地旧址,学员们在此重温了脍炙人口的《军港之夜》。这首曾影响了一代人自愿投身海军的军旅名曲,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马金星在蚂蚁岛体验生活的创作时期。随后,学员们参观了象征着蚂蚁岛妇女艰苦创业精神的“三八”海塘,海塘周边的渔民画生动描绘了这1300多米的海塘上所浸透的汗水和心血。学员们还聆听了林妙珠和丁荷叶两位阿婆讲述的亲身经历,她们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奉献、敢闯敢拼的创业故事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学员。
      在蚂蚁岛公社旧址,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坚定了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将入党誓言牢牢记在心里。在体验互动环节,当地的渔民妇女用干净利落的手法展示了织渔网、搓草绳等传统技艺。做了几十年“传统手工”的何阿姨告诉学员:“一面渔网有十几万个结,要好多天才能完成。这是蚂蚁岛世世代代传承下来的传统技艺,虽然老旧,但却坚韧”。就像习总书记指出的,蚂蚁岛精神不但没有过失,还要继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