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阅读而丰富 因分享而精彩 ——记中青二班读书沙龙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书籍,是文化的重要载体,阅读,是承继文化的重要方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因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为进一步丰富教学内容,提高中青二班学员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表达能力,3月19日晚,以“悦读青春 分享感悟”为主题的读书沙龙活动在人才俱乐部举行。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李凤、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张巧佩和市委党校的老师们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第二组汪玲玲同学主持。
      沙龙活动中共有8位同学上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这次活动中大家分享的书籍涉猎广泛,有融合儒释道三家思想精华的《菜根谭》,有近代历史小说《北平无战事》,有“认心又认人”的散文集《皮囊》,也有回忆录和传记《我们仨》《上学记》《史蒂夫•乔布斯传》,还有关于量子论的《量子物理史话》和关于健身的《硬派健身》,可谓百花齐放,精彩纷呈。学员们准确的理论阐述,独到的思考感悟,不时引起现场阵阵掌声,气氛热烈而活跃。
      李凤处长点评本次活动筹备充分、组织有力,分享的学员们做了精心准备,进行了很好的分享。张巧佩处长和大家分享了她对阅读的理解,希望大家能够形成阅读的习惯,在阅读中不断地提升自我、完善自我。
     在分享读书心得之外,本次读书沙龙还举行了赠书仪式,由同学们自发捐赠书籍给中青二班这个大家庭。活动后,赠书被摆放在教室的阅读角,可供同学们在课间、课后自行阅读,意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更加激发同学们对阅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