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未到我校随堂听课并与青年教师代表座谈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5月22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张未,走进党校课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二班(第1期)学员们一起认真聆听了市委党校青年教师于海腾所作题为《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的专题课程。

      课上,张未部长与学员们一起认真听讲,并不时记录课堂笔记。课后,张未部长充分肯定了授课老师的教学优点,认为课程脉络清晰、逻辑性强、内容翔实、案例生动、课堂效果好。也对如何进一步打磨课程,紧密结合舟山发展实际,实现知行合一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

      听课结束后,张未部长围绕“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培养”这一主题,与我校青年教师代表开展座谈。座谈会由市委党校副校长张信国主持。会上,副校长张信国汇报了目前我校师资队伍结构和青年教师培养机制。3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就青年教师培养过程中存在的瓶颈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张部长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几年来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上取得的成绩,勉励党校青年教师要站好三尺讲台,增加课堂生命力。要上接天线,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自觉,增强底线思维,还要下接地气,结合舟山实际,针对干部需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努力成为本学科的专家和舟山发展全才。二是要深入调研,搭建平台,探索建立与综合部门、重点单位对接挂钩的常态化机制。三是要重视科研,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形成研究团队,长期跟踪,及时把研究的成果转化应用到舟山发展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