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劳动监察系统封闭式业务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函授培训处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市劳动保障监察执法队伍的能力建设,提升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员业务水平,以更高的素质出色完成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各项任务,626日至28日,我市劳动监察系统封闭式业务培训在我校举行,全市16名监察执法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覆盖率达80%

本次培训针对“平安浙江”考核、监察信息化趋势、法治人社建设要求、监察实务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科学合理的安排了《欠薪联合预警平台操作实务》、《全媒体时代政府舆论引导策略与技巧》、《“民告官”行政诉讼基本程序》、《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课程。 

通过本次培训对监察执法人员产生了良好效果,一是提高了应用省欠薪联合预警平台能力;二是加强了对行政执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了解熟悉;三是深化了规范执法、依法行政的意识;四是激发了对交流学习、支持协调、全局观念等的重视和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