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城市建设“基本功”很扎实

来源:舟山日报2019年10月11日   作者:曹玲


昨天下午,国家园林城市申报考察座谈交流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二级巡视员赵健溶为组长的评审专家组对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行了意见反馈和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副市长毛江平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认为舟山城市建设“基本功”很扎实。专家们表示,舟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组织有力,责任到位,攻坚克难,高效推进,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创建氛围浓厚,工作成效显著。舟山园林绿化建设,城市的绿量、品质都有了明显提升,城市绿化三大指标都比较高,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注重自然资源的保护,彰显海岛特色,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运行维护水平较高。

专家组还就当前我市创建中存在的绿化彩化、植物园建设、垃圾收储以及队伍专业化建设等短板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何中伟表示,舟山会继续高度重视、高位推进、高层定位全国园林城市创建相关工作,对标要求,认真梳理,完善细节,建章立制,切实落实专家们给予的专业的指导意见,全力整改存在的问题,把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做实做好。

我市自2016年全面启动国家国林城市创建工作以来,通过加强城市规划、园林绿化建设、城市生态空间保护、节能减排、海岛特色文化挖掘等工作,切实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和生活品质,打造最干净最美丽的海上花园城市。三年多来,我市投入园林绿化建设资金11.9亿元,截至2018年底,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6.92%,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1.86%,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37平方米,公园绿地总面积达到757.34公顷,城市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86.36%,基本形成了“300米见绿、500米入园”的公园绿地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