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小烟蒂,创出大文明—— 2019年全市中青一班结合主题教育助力创城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为贯彻俞书记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配合团市委等单位组织开展的捡拾小烟蒂,创出大文明百名志愿者助力创城集中行动,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1014日下午,2019中青一班开展支部活动,全体组员分成六个小组,以市政、 南海学校、临城体育馆等六个点向四周辐射,捡拾烟头以及白色垃圾等,结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创城出力。

在捡拾现场,全体学员们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将草丛中的“陈年老货”都翻了出来。“我这里有好几个大家伙”,学员孙涛将草丛中的方便面盒子一一找了出来;“不信搞不定你”,几个烟头藏在小缝隙里,夹子夹不出来,发了狠的松原组员李永明干脆摘下手套,用小树枝拨着徒手捡了出来…

两个多小时后,大家的“收获”渐渐多了起来,烟头、塑料袋、纸巾,每个小组都装了好几袋。在处理垃圾时,在班两委的带领下,学员们还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对清理的垃圾现场分类,投入了不同垃圾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