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辉出席定海区年轻干部培训二班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7月29日下午,定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辉,定海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苏苹来到市委党校,走进学员课堂,观摩定海区年轻干部培训二班学员的无领导小组讨论。

无领导小组讨论是人才评价中心技术中经常使用的一种测评技术,其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对考生进行集体面试。评价者不给考生指定特别的角色、不指定谁是领导,也不指定每个考生坐的位置,而是让所有考生自行安排、自行组织,力求在自由讨论中形成一致意见。评价者通过安排考生的活动,观察每个考生的表现,来对考生的能力、素质和个性特征进行综合评价。

培训班抽取32名学员随机分成4组,围绕“创新舟山”、“开放舟山”、“品质舟山”、“幸福舟山”等4个热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学员们或结合自身、以小见大,或着眼宏观、联系大政方针,力求通过充分探讨,推动小组意见从“观点纷呈”向“达成共识”迈进。同时,场下观摩学员通过“i课堂”积极参与话题讨论,贡献了不少精彩观点。

每组讨论结束后,评委老师林巧副教授针对场上学员表现进行分析点评,肯定优点,并提出改进建议。

此次无领导小组讨论,既为学员们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也锻炼了综合分析、语言表达、组织协调、临场应变等多重能力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