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19-2020年度全省党校系统信息化与数字资源建设考核先进单位

  作者:信息处(图书馆)


根据《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关于公布2019-2020年度全省市委党校信息化与数字资源建设考核先进单位的通知》的文件通知,我校荣获2019-2020年度全省党校系统信息化与数字资源建设考核先进单位。这是继2018年获得全省党校系统信息化建设年度考核先进单位,2019年“浙江舟山群岛新区第三期”特色资源库获得浙江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优秀课题后,我校信息化建设获得的又一项荣誉。

近两年来,我校信息化建设紧紧围绕党校主业主课,深化“智慧党校”建设,切实提升信息化水平,为助推党校教学科研、行政后勤管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校信息处(图书馆)通过推进“智慧党校第二期”项目,建成了一些助推党校教学科研水平的信息系统。建成互动式数字“智慧移动课堂”;推进红网“I课堂”等新的互动教学方式的应用;建设了一批智慧互动教室;设立的电子图书借阅机和微信图书馆、中华数字书苑,满足学员和教职工随时随地的获取数字资源;完成教学楼多媒体教室更新,建成高清录播系统和视联网系统;完成手机智慧点餐系统,完成全校园WIFI铺设,为党校学员和教职工在校学习和生活带来便利;升级VPN数字资源平台,方便本校和各县区党校专兼职教师随时随地查询数字资源。

我校信息处(图书馆)做好省委党校管理服务平台与红色学府网应用及推广,特色资源库建设、教学资源片建设、信息化与数字资源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校信息处(图书馆)确保数字资源建设工作常抓不懈,坚持质量导向,聚焦社会热点,深挖舟山特色,确保数字资源的特色化、精品化、实用性,切实提高数字资源参考决策价值。

校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信息化与数字资源建设,坚持把信息化与数字资源建设列入年度重点工作。接下来十四五,我校信息化建设将顺应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快速进步,将信息技术创新成果与干部教育科研工作深度融合,根据省委党校出台的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纲要,大力共享和推广浙江数智党校2.0平台,推进虚拟化云计算数据服务,打造数智党校红色学府知识服务体系,推动以智慧互动教室为代表智能化教学设施建设水平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