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定海区轻干一班热烈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2021年定海区轻干一班全体学员收看直播并开展了热议。

童佳:

今天早上观看的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在我看来不单单只是一个庆祝的会议,最重要的是中国在向全世界宣言,我们中国强起来了!中国有完全的底气和硬气说这句话。虽然没有身处现场,但现场的气氛已经感染到我们。

王晓晔:

站在“百年”这个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享受着革命先烈“披荆斩棘带来的幸福”,在寻找价值与生活意义的同时,深切的归属感与自豪感早已浸润在生活的每一处。行至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塑造与追随者们,成就及奉献,把苦难深重的国家从泥潭中拔出,推回世界之巅。百年救亡,百年复兴!

朱嘉勇:

筚路蓝缕创伟业,这一百年,我们党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创造辉煌,我为我们的党而骄傲,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初心不忘再出发,我们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使命担当,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陆飞: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穿越百年风云,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站起来、富起来,只有坚持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引领亿万人民走向民族复兴,强起来。

贺丹凤:

“阅过往百年荆棘路,知未来九州新征程”。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号召和要求,大力弘扬32字建党精神,切实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发扬好先辈们这种舍我其谁的顽强精神,志存高远、善于学习、努力奋斗,脚踏实地的去铸造并实现梦想,这样才不辜负我们光荣、伟大、正确的党,才不辜负我们伟大的国家和人民。

傅曼溶:

回望百年历程,我们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一百个风雨春秋,一百年披荆斩棘,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以伟大姿态毅立于世界东方。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朱衍达: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下,画面中的共青团员热泪盈眶,豪情满怀。作为定海区的年轻干部,我们在各自领域都算得上是中坚力量,青年就要有青年的担当,总书记的讲话也进一步激励我们振奋士气,勇挑重担,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各自岗位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之力。

徐溪:

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要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用历史映照现实,并远观未来。祖国向前,青年向上,我们青年一辈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的红色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要好好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奋力接棒,奋斗前进,努力成为民族的脊梁!向光而行,不忘初心,做一个永远的追光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