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职工观看《高墙悲歌》

  作者:办公室


 2017727日,我校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高墙悲歌》。影片从云南省发生的三个典型案例入手,从事发原因、案件经过、刑事判决和经验教训等方面作了深刻剖析,揭示了腐败分子如何从优秀党员干部走到党和人民对立面这一过程。片中腐败分子声泪俱下的忏悔警示我们一念之差换来十年牢狱,失去的是个人的自由,毁坏的是家庭的幸福,辜负的是党和人民的重托。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腐化堕落不是一蹴而就,平日里放纵小节、心存侥幸的麻痹思想蚕食着人的灵魂,最终迎来的是法律的制裁、良心的煎熬、冰冷的手铐。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我校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必要性,认识到腐败行为的危害性,真正从内心深处提高自觉防止侵蚀、抵制腐败的能力。最后校党委书记於国安强调:“每个人心中要有把尺,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每个人心中要有对法纪的敬畏感,做人处事要坦荡。”全体党校人深刻牢记:严守党纪国法,坚守道德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在人,生活中的老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