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学府•读书联盟”第二期读书分享会在创客先锋联盟举行

  作者:教务科


       530日晚,红色学府·读书联盟第二期读书分享会在创客先锋联盟举行,本次分享会由团县委副书记陈彦羲主持,我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於国安出席本次活动。我校全体教师、团县委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分享会由县融媒体中心的金柯妤和县文明办的虞娉婷分享了各自的读书心得。金柯妤以《白说》的读书心得为大家进行了分享。《白说》的作者是央视资深新闻人白岩松,这本书集合了白岩松在各个场合的演讲,是从一个客观的新闻人角度,看待人生、看待中国现状和发展。金柯妤对此书的体悟是:生活是什么,生活是你自己知道你想要什么,现实情况是什么,然后你能做些什么。

       虞娉婷以《社会心理学》的读书心得为大家进行了分享。这本书被美国700多所大学或学院的心理系所采用,是这一领域的主导教材。她从社会思维、社会影响、社会关系以及应用社会心理学等四个方面讲起,指出社会心理学主要研究人们对人的知觉、对自我的知觉和人际交往。它所揭示的规律,对于理解他人、认识自我和正确地与人交往提供了分析的理论、评价的标准和相处的原则,是个人提高自我修养,加强自我教育,协调人际关系,改进社会风气的有益的帮助。同时,社会心理学还着重研究人们的社会态度及其形成与改变的规律,这对于处在社会改革今天的人们说来,尤其具有指导实践的现实意义。

       “红色学府·读书联盟是我校为扩大红色学府·读书沙龙党建品牌推出的,旨在通过与其他兄弟单位合作共享,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深化品牌内涵。

       (敬请期待下期分享会,也欢迎大家自荐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