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培训科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6月20日至23日,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财政局(国资办)共同举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培训班,来自县内重点国有企业共52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县财政局局长、党委书记、国资办主任柴忠堂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围绕推进国企改革、助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现场授课。柴忠堂指出,要充分认识本次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深化对国企重要地位的认识以及肩负的使命;要通过专题学习,不断开阔眼界、开拓思路,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服务我县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学思践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打造一支高素质国资国企干部队伍,不断激发国有企业发展动力活力,推动我县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邀请了国内在相应领域中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知名学者、改革专家、一线实操专家进行授课,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

       在学习内容上,涵盖了舟山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国企党组织工作方法等党性教育、政治理论的学习;也包括创新国企管理理念、深化国企改革、预算管理与成本控制等专业性和应用性强的课程;还囊括了党业融合对标学习、海洋产业创新发展、国资重点项目推进等开阔眼界、拓宽思路的现场教学。

       在教学方式上,既有专题式的课堂讲解、互动式的案例教学,也有现场教学的参观学习、面对面的学员交流,教学方式灵活多样,充分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

       23日下午,培训班圆满结业,我校常务副校长戎金军出席结业仪式并作结业讲话。戎金军首先对各位学员顺利完成此次专题培训表示祝贺,同时就各位学员做好后续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勤于学习,持续提高素养;二是要活学活用,努力学以致用;三是要改革创新,积极开拓进取。

       结业式上,来自县内重点国有企业的学员代表结合本次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从不同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感想、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