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渔民老大党员培训班开班

 


7月21日,全县渔民老大党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正式开班,来自全县七个乡镇的90余名渔民老大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组织部副部长陈其军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陈其军副部长指出,举办这期培训班是出于提升党性认识的考虑出于加强渔业安全发展的考虑出于维护渔农村和谐稳定大局的考虑。陈其军副部长还就渔民老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党性意识上有新认识;二是在勇担使命上有新贡献;三是在敢于担当上有新突破。最后,陈其军副部长希望学员们静心学习遵守纪律加强交流,提升科技知识实践技能。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培训内容涉及党性教育、县情及业务知识,安排了《中国梦》、《美丽海岛建设探索与实践》、《商渔船避免碰撞和碰撞后报案与纠纷处理》、《渔业法律法规与安全生产》、《渔业股份制改革》等课程。学习过程中穿插了《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榜样》电视系列片的观看。同时还将围绕党性意识、渔船作业经验、渔业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分组讨论。

此外,此次培训期间还将对优秀“红帆示范船”进行表彰,以进一步鼓舞渔民老大党员斗志,提高广大渔民老大党员争先进位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