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县道路运输局举办运政稽查执法培训

来源:嵊泗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周益 肖辉


    为增强我县运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提升团队凝聚力,11月17日开始,嵊泗县道路运输局举办了为期5天封闭式的执法培训,重点学习社会管理 、稽查执法管理、道路运输管理、机动车维修管理、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等方面业务内容。
     本次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采取理论授课和现场案例分析的方式,提高运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执法水平。聘请县委党校老师为参训人员讲授运政执法管理知识,提升执法人员业务理论知识。重视理论运用,组织培训人员到汽车维修站点、驾驶培训场站开展执法演示,现场进行案例分析和讲解,强化理论知识掌握和应用。
     此次培训进一步巩固了道路运政执法人员业务理论知识,增强了依法行政的法治意识,使执法人员更加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行政执法问题,提升其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道路行政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