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龙乡组织人大代表进行培训及视察活动

来源:五龙乡  


      根据五龙乡2018年人大工作安排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近日,五龙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县、乡人大代表近40人,到嵊泗县委党校参加人大代表培训。
      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县委党校负责人邹松余同志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培训。在2个多小时的课程中,邹松余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重温党的历史、加强党的领导及基层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等,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
      同时,对广大基层人大代表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坚决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坚持依法履职尽责;三是要培养代表意识和奉献精神,提升视野、格局和胸怀;四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和水平。
      通过学习培训,使广大代表进一步提高了履职意识和水平。
      下午,代表们驱车返回五龙,视察了全乡精品民宿打造,鼠山渔家乐提升工程,钓点咖啡旅游新业态,以及五龙仁洁市政垃圾分类处理车间等,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代表们结合全乡2018年重点工作,对“东海五渔村”4A级全域景区打造、垃圾分类处理和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等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培训和视察结束后,代表们来到五龙沙艺术仓库党建平台。以人大代表活动小组形式,开展人大代表履职交流座谈活动。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就如何加强同选民联系,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建议,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代表素质、能力和水平等进行座谈交流。乡人大主席团负责人及成员分组参加了座谈交流,并对培养代表意识和奉献精神,完善代表履职记录等提出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