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陆发桃来舟山调研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为了解各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听取对如何开展市县党校办学质量创优评估工作的意见建议,10月19日,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陆发桃来舟山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市委党校、普陀分校、岱山党校、嵊泗党校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后,陆发桃对舟山市、县党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市县两级党校在新形势下要增强主动、担起责任,服务大局、展现作为,立足实际、办出特色,开放办学、创新发展,抓住当前党校工作的历史性机遇,争取更大发展。

陆发桃指出,中央、省委非常重视党校工作,为党校跨越式发展创造了良好机遇,同时党校工作也面临着重大挑战。任务越重,责任越大,要充分发挥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党委政府决策咨询智力库方面的重要作用,利用好现有的平台,努力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发出党校声音,展现党校成就。

陆发桃强调,要自觉把党校工作放到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增强工作针对性,在宣传贯彻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教学、科研、咨政等方面发挥更大作为;要完善布局,做强主业,注重保基本、强基础、促发展,在抓好主体班次培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着力打造精致型、专业型、开放型校园;要创新探索,推动发展,走特色化办学新路子,努力构建以市委党校为龙头、全市党校统筹发展,一地一特色的办学新格局;积极探索分校办学模式,发挥“1+1>2”的效果。

陆发桃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校工作的头等大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省委党校校院工作处处长张晓光等陪同调研。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分校、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参加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