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办公室


   根据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我校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我校党委带好头、作表率,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作出的具体部署要求,研究安排全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效落实各项措施。

   一是从严疫情防控,确保管理工作到位。进一步强化归口管理,全面摸排掌握我校教职工动向和健康情况底数,对近期从重点疫情地区返舟、返岗的教职工实行一人一表登记制度,并要求教职工主动配合疾控部门做好隔离观察和追踪排查工作。加强对进出学校的人员、车辆管理,从严对进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检查登记和劝导工作,减少交叉感染传播机会,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做好配合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我校住宿部被征用为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点,我校全体教职工无条件配合做好征用工作,全力支持市委和校党委做好隔离观察点相关工作。党员领导干部挺身而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攻坚克难,防控阻击战中展示党校教职工的担当和作为。全校教职工特别是有关职能处室的同志迅速行动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配合疾控部门做好隔离保障工作,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协同,加强与卫健部门的沟通交流。早发声、发出正确声音,引导师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和不传播不实信息,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我校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协助结对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配合小区物业做好出入人员及车辆体温检查、非小区业主登记等工作,进一步落实市防控办关于市级各有关单位进结对小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