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陆发桃莅临我市党校调研指导

  作者:办公室


   1月13日至14日,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陆发桃一行来舟山调研指导市县党校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蒲晓斌,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伟存等陪同调研、座谈。

   陆发桃一行前往普陀区委党校、岱山县委党校开展调研,走访了东沙古镇、双河社区、绿色石化基地、展茅路下徐村等现场教学点,肯定了党校在统筹规划教学基地建设中发挥的重大作用,助力现场教学基地真正成为干部教育培训的“第二课堂”。

   座谈会上,张伟存对市委党校今年工作和明年工作思路作了汇报。2020年,我校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牢牢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加快推进“红色学府”建设,自觉服务我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和党委政府重要智库的职能作用。始终抓主业主责,干部教育培训扎实开展;抓智库建设,科研咨政工作成果丰富;抓开放办学,社会培训和校外合作不断拓展;抓师资建设,办学核心软实力得到增强;抓基础保障,管理服务效能不断提升;抓业务指导,党校系统整体合力进一步形成。2021年,我校将致力突出抓好主业主课,致力推动干部培训提质增效;做深做实理论研究,更好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推进开放办学,着力放大党校办学功能;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壮大办学核心力量;精心实施基建挖潜工程,致力追求功能保障集约化;加强政治建设文化建设,致力提升红色学府向心力。

   蒲晓斌表示,2021年,我市党校系统将牢牢抓好重点、抓好常规,充分发挥党校作为干部培训和理论宣讲的主阵地,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指示精神,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设置匹配的专业课程,努力打造出一支让党委放心的队伍。抓好班子建设,强化内部管理,优化班子结构,做好凝心聚力文章;抓好队伍建设,大力培育引进师资力量和管理型干部,探索激励体制机制,做好留人留心文章;抓好特色精品,紧紧围绕新区自贸区建设,打好“海”字招牌,做好“贸”字文章;抓好资源整合,绘制资源地图,做好串珠成链文章。

   陆发桃对我校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当前我市党校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陆发桃强调,要严格遵循《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探索如何履行好办管建的主体责任,坚持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为主,进一步规范主体班次课程、学制、学时等的设置,着力破解党校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努力走出符合舟山市县特点的特色办学之路,职能定位要有所侧重,开放办学要走出新路,教学科研要体现特色,引才思路要善于创新;用创造性张力推动党校事业发展,更好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为展示“重要窗口”贡献党校力量。

   普陀区委组织部部长虞万军、普陀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田启录、市委党校副校长张信国、三级调研员陈舟军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