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全省妇联理论研讨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7月19日至20日,浙江省妇联常委(扩大)会议暨“学百年党史 谋共同富裕”理论研讨会在舟山市普陀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战略任务,开展理论研讨和工作部署。省妇联常委,各市、部分县(市、区)妇联主席,省属高校及相关单位妇联负责人,省妇女研究会部分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及相关专家学者等80余人参加会议。舟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张艳出席并致辞。

   “学百年党史 谋共同富裕”理论研讨会上,我校教师于海腾了《蚂蚁岛妇女在推动共同富裕中的实践、经验与启示》的交流发言。于海腾认为纵观蚂蚁岛人民的艰苦创业史,不仅始终坚持了集体至上的根本原则,而且在共同富裕上取得了很大成就,其中,在推动共同富裕的进程中,蚂蚁岛妇女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巾帼力量,对于新时代妇女助力共同富裕的新征程有着重要的经验启示:妇女推动共同富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必须坚持美好生活这一价值追求、必须坚持共建共享这一基本原则、必须坚持家风传承这一优良传统、必须坚持自立自强这一主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