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1、办公室

职责:负责校(院)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秘、信息、信访、会务、机要、保密、档案等工作。组织起草综合性材料、重要文件。负责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和领导重要批示件督办工作。负责校(院)干部人事管理、机构编制、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等工作。具体承办全市党校系统有关专业技术职务的评审和推荐工作。牵头开展同国(境)内外有关机构和组织的合作与交流。

 

2、教务处

职责:参与市委关于全市性干部培训计划的制定。会同组织和统战等部门制定并实施主体班次教学计划。负责制 定实施有关教学管理的规章制度。负责日常教学管理、教学质 量评估等工作。负责学员培训的日常管理。负责各类教学基础 设施和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和管理。组织开展全市党校系统和全校(院)性的教学活动。协同定海区委组织部制定干部培训 计划并组织实施。

 

3、培训处

职责:负责管理协调主体班次以外的干部教育培训。承办企业培训办班、各类异地培训办班和在职研究生班等。 承担相关班次的教学计划制定、教学教务管理、学员管理等工作。

 

4、科研处(《中共舟山市委党校学报》编辑部)

职责:编制科研规划、学科发展规划,管理协调科研活动,管理科研经费和科研档案。负责课题申报和管理, 组织评估和宣传科研成果。负责科研绩效考评和奖励工作。负责校(院)学术组织的管理。负责《舟山市委党校学报》《领导决策参阅》的编辑、发行。

 

5、财务处

职责:负责校(院)财务管理、经费预决算编制和实施。负责校(院)各项经济业务的结算、结报工作。负责财务报告编制和财务活动分析。负责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管理及其他各项财务活动的核算和监督工作。

 

6、信息处(图书馆)

职责:负责校(院)信息化建设及多媒体设备、网络设备等现代化设备的管理和技术保障。负责校(院)网站建设、数字资源建设、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负责校(院)图书馆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承担图书文献及信息资料的采集、整理 和开发,数字图书文献资源和网络系统的开发、管理等具体工作。

 

7、经济教研室

职责:负责校(院)各类班次的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区域经济、国际 贸易、宏观经济政策等教学科研工作。

 

8、管理与文化教研室

职责:负责校(院)各类班次的领导科学理论、公共管理理论、舆情研究、中华传统文化、民族宗教文化及社会文化学等教学科研工作。

 

9、政治教研室(市党建理论研究所)

职责:负责校(院)各类班次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法治等教学科研工作。承担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等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领域的党建理论研究工作。


10、后勤处

职责:负责拟订校(院)后勤管理规章制度。承担校(院)教职工和学员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各类用房管理和调配。负责基建工程项目的具体立项、实施与监管工作。 负责校(院)办公用品、运动设施、校(院)产等其他各类后勤事务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