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蓝色经济”发展论坛顺利举办

  作者:科研处


由我校、市社科联、新区决策咨询委和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蓝色经济”发展论坛在新城举行。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伟存参加论坛并致辞。张校长强调,当前,舟山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愈发突出,诸多国家战略和重大项目在新区落地推进。党校作为党委的重要部门和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要发挥智库作用,研究现实问题,服务新区发展,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党校将持之以恒围绕新区重大改革、重大平台、重大产业、重大项目,加强战略性、前瞻性、对策性研究,提出有分量、有新意、有价值的对策建议。我校党委班子成员、专兼职教师、相关科室负责人、岱山县委党校、嵊泗县委党校以及普陀分校领导和老师共40余人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自贸区背景下的舟山新区发展”。论坛上,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法规局局长应仲民作了题为《努力在自贸试验区建设中走在前列》的主旨演讲。来自市内不同行业、部门的25位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对自贸区背景下的舟山新区发展分别作了现场发言和书面交流。我校法科文教研室主任林巧作了交流发言。此次论坛我校共有7项成果分获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