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校,探索党的建设工作新路径——我校召开全校(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办公室


   3月26日,我校召开全校(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常务副校长陈仁军对我校(院)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对2021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从严治校要求。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翔到会指导并讲话。副校长彭定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并主持会议。校(院)委成员、市纪委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参加会议。

   陈仁军强调,过去的一年,我校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党校姓党办学宗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牢牢把握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抓好作风建设,狠纠“四风”,开展“四”问题大整治,营造导向鲜明、步调一致的干事生态。全力支持配合纪检工作,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同时,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党的组织建设有所弱化,从严治校力度有待加强,办学主业水平有待提升,作风建设有待改进。

   陈仁军要求,面对新一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以严导行,探索党的建设工作新路径。一是坚定政治站位、提高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规矩,服从组织决定,加强团结合作;二是全面落实“红色学府”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教学质量评估、党校数字化改革工作等九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抓落实,坚持闭环管理抓落实,坚持争先创优抓落实;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履责尽责,坚持从严治校,坚决整治“不担当、不肯干、不规矩”现象,做一天党校人就干一天党校事,党校绝不养懒人,也不养闲人。

   陈翔要求,党校要深刻领会新时代管党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唯真求实“反四风”,分析新表象、剖析新原因、针对新问题、提出新建议。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党校(行院)干部职工慎权、慎情、慎思、慎行,强化政治意识,强化规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校为家,以校为荣,营造党校良好氛围,努力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